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台北故宫战国汉玉璧赏析(图)

台北故宫战国汉玉璧赏析(图)

2017-03-23 15:48 文章来源:藏瓷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战国—汉玉璧,吉星福、张振芳伉俪捐赠。

玉料呈青色、半透明,体扁平、正圆形。内外两缘修饰突起素宽边。通体雕琢卧蚕纹,两面纹饰相同,琢磨精工。

中国玉器在新石器时代由于区域特色产生了北方玉器、中部玉器(包括东部西北部)、南方玉器三大体系。而南方玉器正是琮、璧、冠、佩的发源地。近年出土于余杭安溪乡的青玉璧,正反两面皆有图文铭刻,从此开启了玉璧的神秘装饰美学之路。而本件玉璧的纹饰正是袁周以来流行的主要纹饰之一。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