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为什么有些红木家具”一文不值“?(组图)

为什么有些红木家具”一文不值“?(组图)

2017-03-28 21:23 文章来源:中国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红木家具的昂贵,是建立在一种对文化艺术的信仰上,商家宣传炮制的就是红木家具的文化艺术品位。文化艺术产业原本是极好的陶冶情操的产物,是人们在物质生活充裕之后极力追求的精神食粮。红木家具,饱含着历史的积淀,有着传统文化精髓,更凝结着中国家具榫卯之智慧,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部分红木家具,只能称为“用红木材质做的家具”,在浮躁市场的炒作下,生生被剔除了内涵,而只剩下木材的躯壳。

红木木材致密,渗水性差,外层先干燥收缩,但内层很难干燥,易造成很大的湿度梯度和内应力,造成木材变形、开裂。

红木家具发展至今,其款式、工艺要数明清时期的为最巅峰,对红木价值的评定也始终以明清时期特色为标准,家具生产厂家纷纷以制作仿古家具为特色。

仿古红木家具价值高昂,且屡受追捧的原因是因为中国仿古家具讲究“型艺材韵”,既浸淫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美学,又完美体现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