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西安美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正式成立 陈履生作所长(组图)

西安美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正式成立 陈履生作所长(组图)

2017-04-17 09:47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米彩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安美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正式成立 陈履生作所长

4月14日,西安美术学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正式成立并挂牌。这是西安美术学院主动服务陕西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确立了西安与澳门两地新中国美术研究从源发到海上国际视野的比肩立体化研究战略架构。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等参加此次揭牌仪式。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新中国美术研究所名誉所长王家春教授讲话并向西安美术学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陈履生先生颁发聘书。

美术是一个民族精神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它以审美的视觉形式反映历史、社会现实和大自然,通过刺激感官影响人们的思想感情,提高人们的道德情操。董小龙在致辞中表示,西安美术学院成立新中国美术研究所,认真总结和梳理新中国美术的历程,汲取革命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丰富营养,“弘美厚德、借古开今”,拓展美术视野,引领新风气、展示新风貌,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抒情、为社会立言,助推当代人民艺术蓬勃发展,

新中国美术凝聚了20世纪以来中国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站在文化与高教两大优势交汇点上的西安美术学院,发掘和利用陕西丰富的文化资源,“新中国美术研究所”的成立进一步推动了对新中国美术的研究与发展,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深化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向世界推介我国优秀文化艺术,让国内外民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推动陕西及中国的艺术发展。

为配合揭牌仪式,“馆藏新中国美术作品展” 在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同期举办。陈履生所长于当天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名为“山村·山区---石鲁《山区修梯田》艺术研究”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