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杨炳延书法作品欣赏

杨炳延书法作品欣赏

2017-04-20 09: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杨炳延,笔名秉延,字三禾,斋号云庐。1996年之前在部队工作,后调文化部,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人事司司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生态中国书画院院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美术委员会主任兼美术馆长。

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承庭训,秉儒医之教,在中国书画函授学院学习期间读、研、临摹历代名家碑帖,更倾心于率更先生,追摩其楷则,寄意其行书。师承欧阳中石先生,研习翰墨,始终以“师古不复旧,创新不弃宗”为求学之本。渐成劲美峭拔、刚柔相济之书风。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中南海、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单位收藏。   

曾多次参加全军、全国的书展。1995年中央电视台军营文化栏目“军旅书法家”进行过专题报道,2001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办的“翰墨飘香”做过专题介绍,2011年中央电视台优秀军转干部栏目做过专项报道“杨炳延书路人生”。2013年4月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主办,题为《古韵焕采》——杨炳延赴法国书法展,中央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

2003年出版《杨炳延书法作品选》,2009年9月著《中国美术馆与书法》,2010年6月出版《杨炳延书作》;主编出版《当代中国书法创作与文化建构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以及书法篆刻、陶瓷和民间美术等作品集和论文集。

在中国美术馆工作期间,曾多次组织策划书法,陶瓷、工艺美术、民间美术大展。开创了中国美术馆组织、策划书法展览的先河,提出“展、览、论、书”的策划理念,启动了中国美术馆收藏书法作品的大门,提出了“以展促藏”的收藏方法,使中国美术馆回归了大美术的格局。推动了全国美术馆书法作品的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