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民间收藏家:木质收藏品升值空间大(图)

民间收藏家:木质收藏品升值空间大(图)

2017-04-20 20:24 文章来源:内江晚报  作者:邹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雕刻精美的木质藏品

雕刻精美的木质藏品

“从事收藏的人,手上没几块名木头,都不敢说自己是行家。”收藏人士余先生说,木头的升值空间不比金、玉差,这是业界的普遍认识。

家住市中区的刘先生种了不少名树,但他认为最值钱的还是那块“碳化充分”的乌木。尽管有人出价数万元,他也拒绝出售。

木质藏品有升值空间

记者了解到,木材的生长,少则几十年,多则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经过名家打造,价值可能翻几十倍。谈起名木升值空间,业内人士邱先生很是看好。

邱先生的名木茶几是几年前淘到的,当时的价格万元左右,如今已翻了数倍。

4月18日,记者来到市中区玉溪路某收藏店,店主张先生介绍,花梨木“狮子头”长约60厘米,高约30厘米,标价2980元;“紫檀小牛”标价也在2000元以上;雕刻有蝙蝠,寓意“福寿八方”的木雕作品价格超5000元。张先生告诉记者,名木藏品不管摆件还是把玩件,都是充分利用木材原型雕刻而成,造型越复杂,价格越高。

余先生介绍,他收藏的一块镶金木扁非常罕见,专业估价数十万元。“木匾藏品升值空间的大小,在于其文化元素或者历史符号。”余先生说,他的镶金木扁年代久远,所以升值空间大。

专业人士刘元书介绍,木质藏品与金、玉比较,容易遭到腐蚀、破坏,收藏难度大。他认为,适当收藏名木摆、玩件,也是投资理财的一种方式。

木质藏品需要“打造”

记者了解到,内江扇骨名师李青云雕刻扇骨之余,还打造了不少木质藏品,如吹奏乐器和摆件。

“许多木材造型独特,经过大师之手,往往化腐朽为神奇。”刘元书告诉记者,即使是普通柏木、香樟,如果造型不错,经过油化、熏制和雕刻,一件小作品也可以从几十元涨到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