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2017-04-24 20:09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木家具以其天然环保、功能合理、结构严谨、工艺精美等特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可是,你真的懂红木家具吗?你知道怎么选购红木家具吗?古董红木家具与新仿红木家具如何评价?不妨来翻翻收藏家海岩的“购藏经”。

年份、款式、路份、出处和著录是影响价格的主因

说到目前红木家具的价格,古董家具和现代新仿家具一定要分别而论,因为即便是同一种材质的家具,古董家具和新仿家具的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也是完全不同的。

在同一材质的家具中,材质的大小和优劣对现代新仿家具价格的影响最大,而古董家具则主要看家具的年份和款型——年份是早是晚,款式是否经典,是文人的样式还是宫廷的样式,这是价格差异的主要指标。古董家具的价值高低还要看家具在历史上修配的程度,过去修配程度超过20%就不值钱,现在超过40%就不被认为是古董家具。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