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西蒙到王尔德 英国泰特呈现百年同性之恋(组图)

从西蒙到王尔德 英国泰特呈现百年同性之恋(组图)

2017-04-28 09: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亚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拉斐尔前派(1848年兴起的美术改革运动)的西蒙到昆斯伯里侯爵写给王尔德的纸条,从爱德华·布拉(Edward Burra)画中波士顿酒吧的粗俗水手到1945年极为流行的综艺《穿裙子的士兵》(Soldiers in Skirts),正在英国泰特美术馆举办的酷儿艺术展(“同性英国艺术展”)通过一系列艺术名作讲述了纠结的同性之恋。

展览现场,照片中的作品是格兰特·邓肯1911年创作的《洗澡》。

也许你以为这一展览充满情欲,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这场虚实相间的展览以纷纭的绘画名作与展品呈现出不同的道德观。这里有1934年曼·雷为弗吉尼亚·伍尔夫拍摄的肖像,也有1918年威廉·斯特朗(William Strang)笔下的戴红帽子的维塔·萨克维尔·韦斯特(Vita Sackville-West,伍尔夫的同性伴侣);有经年累月的爱情见证、绘画、照片、亲密关系的素描、书信、面具,甚至还有诺埃尔·科沃德的晚礼服,如此庞杂的展品构成,让本次展览在艺术性之外似乎又多了一些人道关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