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沈风涛国画作品欣赏

沈风涛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04 16: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4.jpg

《一目了然》

涂 鸦 絮 语

沈风涛

余自稚幼孩提之岁,即痴迷涂鸦之趣,逾历寒暑,倏忽耳顺,方略窥堂奥。

涂鸦墨戏,乃意向经营、精而造疏、简而意足、隐迹立形、触毫而出之道也,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也。

嗟夫!人海茫茫,渺躬如浮波之掠影。岁月悠悠,人生似雪泥之鸿爪。

以掠影鸿爪之息瞬,涉洋淼艺海之无涯,虽心追手摹,物我为朋,而达心适意之墨痕寥寥。若夫夸父逐日、精卫填海、终汗漫游遨、青丝白发、亦难觅其洋淼之一粟也。

悲乎?哀乎?惜乎?

斯人斯艺,乃情寄丹青、意托黑白、运虚入实、离形去知、寻寻觅觅、觅觅寻寻之趣也,尽心游艺,至乐在兹,如江河之不废,日月之永昭。

余浸淫若渴而上下求索、愈笃诚焉、受敬侪辈、事极自然。涂鸦逸趣本物在灵府、意冥玄化之妙悟也,劳而无获者济济,不劳而获者渺渺,故自当成败坦坦、得失悠悠、贫贱怡怡耳。

潜心涂鸦,矻矻孜孜、栖栖遑遑、随所获无几,然其苦中之悦、悦中之苦、甘中之涩、涩中之甘、痴中之醉、醉中之痴、而非乘物游心,道不欲杂者所能咀嚼品评其味中之味,趣中之趣也……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