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邱军国画作品欣赏

邱军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20 16: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png

荷塘 136cm×68cm

恽南田云:“笔中之笔,墨外之墨,非高人逸品,不能得之,不能知之”。逸品是中国文人画的终极追求。逸、妙、能为中国画的品评秩序和标准,这也是中国画与西方绘画从形式上的巨大差异。邱君的写意荷花作品在章法、笔墨上下了真功夫,他讲究构图和墨色的对比与协调,讲究用笔的洗练和曲折变化,讲究墨色的浓淡关系,笔与墨的律动与节奏,赋予了其作品以情趣和神韵。其用墨着色处处体现整体和谐朴茂的原则。对比鲜明,构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其墨色丰沛,尽显空灵奇崛、宁静典雅之气,画面浓淡互为映衬,见出层次、空间,以虚写形,以意生韵,并且他在传统中融入现代情思的构成和诸多西方元素。他善于用墨用水,正如他对水墨有着诗意的理解,挥毫时,将激动人心的水墨缠绵于笔下。中国画讲笔墨气韵,邱军的画墨韵十足,用笔提、按、顿、挫,挥出墨之浓、淡、干、湿,她轻轻松松地将墨之千变万化表现于纸端,他用淡墨的微妙层次表现出微妙的情感。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