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学习 孤独的疗愈(组图)

学习 孤独的疗愈(组图)

2017-06-08 13:38 文章来源:疯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马克.罗斯科 ( Mark Rothko, 1903-1970 ):「这是个累赘、蠢动、消费的年代,许多人身不由己地过著这种生活,迫切需要一方寂静的空间,让我们扎根、成长。我们得抱着一定能找到希望的信念活下去」。

通过有限的色彩和极少的形状来反映深刻的象征意义,往往具有触动观者潜在意识的感动力。 图/抽象表现派画家Mark Rothko画作

艺术家马克.罗斯科 ( Mark Rothko, 1903-1970 )出生于拉脱维亚 (Latvia, Russian Empire) 的犹太人,活跃于美国的画家。他笔下最初的艺术是现实主义的,后尝试过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的方法;于是,他逐渐抛弃具体的形式,于40年代末形成了自己完全抽象的色域绘画风格。

Mark Rothko的绘画特色是:不定、不安、不稳、沉默、沉郁、沉静、虚无、悲怆、毁灭,还有情绪波动起伏、宗教精神强烈、充满戏剧冲突…等,他的画面上我们看到的是有边缘的几何形体,但感觉到的却是由微妙色彩对比所辐射出的情绪,创作时后力图通过有限的色彩和极少的形状来反映深刻的象征意义,往往具有触动观者潜在意识的感动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