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2017-06-16 14: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过去的近二十年里,田红霞由国画人物、花鸟兼工西画而转为主攻国画人物,其间,有近十年的时间主攻现代人物。画人物画难,画现代人物画更难。除了要讲究题材、主题和表现方式上的广度,还要在精神意蕴的深度上进行挖掘。田红霞的绘画风格讲究师法自然,注重从中国和西方绘画意识中汲取营养,追求新意,追求工笔与写意相结合所创造出来的独特韵味。在创作中以自我的真诚和热情深入生活,妙于生活,赢得“自在”与“忘我”,从而创作出独具风范的人物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代表作品《憧憬》曾入选第六届全国工笔画展。画面充满了现实主义,蕴含着丰富的审美意韵。所刻画的少女具有浓郁的时代感,充满着清纯、朝气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画面背后则是画家本人对社会、未来、人生的美好祈愿。

对新与美的追求是画家的天性。在绘画风格上,田红霞一般不重复过去。在相对集中一段时间完成一批写实的工笔创作之后,在思想上、意识上、感受上作以调整,转变心态,从笔墨和绘画风格上转换,向写意、变形方面发展,有时也创作一些重彩变形人物画,体验不同方法在绘画中的效果。作品《秋硕》、《荷塘清音》等,以重彩人物变形为主,画面色彩丰富,但不失中国画的墨色,墨仍作为基本的表现色彩,并通过第三色彩感觉与想象力把握了墨,墨与彩互渗、互间,产生了独特的东方哲学意义和神秘色彩,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