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2017-06-16 14: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但是,在这么多年的孜孜探索中,她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除了扎实的造型外,还要不断发现自己的文化认同和艺术认识,寻找自己的绘画评议和艺术发展方向。同时,她认为中国画的精髓在于水墨的运用,而工笔画在水墨的表现上有难以克服的局限性。所以,进入清华大学进修之后,她开始探索山水画(写意)的创作。在山水画的创作中,她扎实的造型功底、对水墨和色彩的那份富有灵性的感悟和把握能力、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绘画的理解以及积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与升华。有不少作品,是作者深入太行山区写生之后的力作,画面内容丰富,远山近水层次关系和谐自然,一草一木皆有灵性。此外,偶有感悟,田红霞还即兴创作一些小品画,在轻松和自由的空间感受笔墨与心灵的畅快,领略中国写意画所特有的韵味。小品《老墙情深》、《品秋》等就是随心所欲、随情所动之作,形象简洁而意境深远,突出了中国画特有的美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