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天分 学养 人品 ——田红霞的绘画人生(组图)

2017-06-16 14: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三是人品正。中国画一向讲究人品和画品的统一,“人品既高,气韵不得不高”。元代杨维祯在《图绘宝鉴序》曰:“画品优劣,关乎人品之高下。”清代王昱在《东庄论画》亦曰:“学画者,先贵立品。立品之人,笔墨外自有一种正大光明之概;否则画虽可观,却有一种不正之气,隐跃毫端。文如其人,画亦有然。”在当前中国社会急剧转型的大背景下,本来应该是比较纯洁的书画界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浮躁情绪和功利主义盛行,良莠不齐的画家队伍里涌现出不少“社会活动家”、“商人”、“交际花”等,而真正能静下心来认真画画的人少之又少。“她具备大家的潜质,因为她画画心很静!”这是清华大学陈池瑜教授对田红霞的评语。而田红霞对外界丛生之乱象似乎并不敏感,更没有受到丝毫干扰。画画的时候,她一站就是一天,即便中间不吃不喝也不知道饿、不感觉累,因为她眼里、心里装的都是水墨,都是画。

田红霞认为,艺术是在不断追求新与美中得以发展的,这不仅是艺术的独特性,而且是艺术反映生活的根本任务。中国画的追求与其他画种不甚相同,更多的是要达到内涵并自然流露,它的魅力就在体现它的意蕴与深度感悟层次上。心画是中国画的至高境界,实际上是一种禅意,一种静态的体验与感悟,一种无意识的品味,一种极其微妙的追求。“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正是由于内心的那份执着、专注和宁静,田红霞的画才每每给人超凡脱俗的美。

田红霞,字一禾,号半荷居主人,河南洛阳人,现定居北京。199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结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现为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画院副秘书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万葫堂和洛阳书画院特约画家。已有五十余幅作品参加国家和省级画展并有多幅获奖,部分作品被交通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国家美术馆众多单位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书画爱好者收藏。现主攻山水画创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