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马克斯・贝克曼《鸟的地狱》首度将亮相佳士得(组图)

马克斯・贝克曼《鸟的地狱》首度将亮相佳士得(组图)

2017-06-19 15:5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马克斯・贝克曼(Max Beckmann)《鸟的地狱》将首次现身拍场

《鸟的地狱》以刚劲有力的笔触及鲜艳夺目的色彩,将观者带到阴森可怕的地下世界,目睹鸟型怪物对人类施以酷刑。画作中央有一个多乳房鸟型生物从粉红色的鸟蛋中破壳而出,指挥场面,她右边蹲伏着一只黑黄色的鸟型生物,盯着散落地上的金币,而背后则有几名裸女瑟缩着。画作左边,一群人类站在血色门前,被持刀鸟型生物强迫高举右手,向面目狰狞的女鸟型生物敬礼,令画面充斥着疯狂与血腥。在画面的前方,另一只鸟型生物将一名裸体男子(于这恐怖国度中纯真的象征)锁在桌上,并用利器在他背上割出一道道血痕。

作品显示德国传统的地狱形象,延续了耶罗尼米斯・博斯(HieronymusBosch)名作《人间乐园》中的恐怖场景。同时,贝克曼亦加入古典主义及神话的元素,将现实世界化为笔下不朽的作品,刻划人类承受的苦难,令《鸟的地狱》超越时间及政局的制约,成为人性的普世象征,一如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名作《格尔尼卡》和马克斯・恩斯特(Max Ernst)的同期作品《家庭天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