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艺术史影响艺术家 艺术家谱写艺术史(组图)

艺术史影响艺术家 艺术家谱写艺术史(组图)

2017-06-26 08:23 文章来源:artro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罗·克利《动物纪念碑》1938年保罗·克利《动物纪念碑》1938年

2看展·在瑞典

我又去了斯德哥尔摩(斯京)。斯京的当代艺术馆在展克利和另一位叫不出名字大师的作品,作品比克利强多了,克利是追求风格样式的那种,最后为了图式失去绘画快乐的那种。而这位不知名的大师无疑是非常优雅的选手,当我们津津乐道于莫兰迪的伟大时,你能感觉到他是影响莫兰迪背后的重要支撑,那么他的支撑是谁?肯定还有。

斯京当代艺术馆所藏大师们的作品显然不如蓬皮杜艺术中心和泰特当代博物馆的作品质量高,唯有达利的一张是精品。看来艺术并非无国界,政治强经济强则艺术强。实力决定了一切,居然也决定了艺术,叫人无能为力亦无助无奈。

艺术就是这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影响,彼此成立。不成立的永远是学习过程中的人。艺术家和艺术史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艺术史影响艺术家,艺术家谱写艺术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