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艺术史影响艺术家 艺术家谱写艺术史(组图)

艺术史影响艺术家 艺术家谱写艺术史(组图)

2017-06-26 08:23 文章来源:artro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勃朗《夜巡》1642年伦勃朗《夜巡》1642年

4 看展 · 在荷兰

去阿姆斯特丹主要是看伦勃朗和梵高。那两幅念念不忘的只能在画册里看到的《夜巡》和《向日葵》。伦勃朗画得最平庸的时候是日子最好过的时候,后来他强调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伟大的触感和光,好日子就到头了。

艺术需要发疯,比如梵高。梵高在死前的四、五年才发掘到自己的风格,如果不那么狂烈偏执,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和其他画家一般无二的画家。1886年至1890年,他一直活在绮丽疯狂的梦中,玩命地画画,透支地活着。

在阿姆斯特丹最热闹的地段,一生坎坷的梵高也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在苦痛中发泄出来的艺术每天能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