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复古是一种怀念 也是一种致敬(组图)

复古是一种怀念 也是一种致敬(组图)

2017-07-10 11: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天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East West系列腕表整体的流线型设计映射出纽约独有的建筑风格。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其实每一个值得怀念与致敬的时代都是如此。复古是一种怀念,也是一种致敬,而那些穿越了时间长河的腕表,也成为我们怀念过去美好年代的最好寄托。2017年似乎特别适合复古怀旧,多家制表品牌都推出了方形的复古腕表,它们带着时代的棱角,有着和当年一样轮廓分明的面貌,让你一眼便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美好年代。

1920年代:定格的纽约时间

上世纪20年代的纽约,充满了令人难以捉摸的迷醉气质。彼时美国随着“禁酒令”的颁布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时代,也造就了文学史上“迷惘的一代”。正如《了不起的盖茨比》作者菲茨杰拉德本人所说的,“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会纵乐、最绚丽的时代。”

属于纽约的气韵不断延续,也成为Tiffany打造腕表的灵感来源。比如在East West系列腕表整体的流线型设计就映射出纽约独有的建筑风格,而直角方形表壳设计则源于蒂芙尼旅行时钟。腕表的表盘布局极富创意地将表盘顺时针旋转90度,颠覆读取时间的传统角度。表盘上的颜色的组合也充满了复古质感:蓝色太阳纹表盘搭配白色数字时标、或者白色太阳纹表盘搭配金色时标……这些颜色一旦碰撞在一起,仿佛就有了将思绪拉回到上世纪纽约的魔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