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刘存惠:谈中国写意花鸟画创作中的色彩运用(组图)

刘存惠:谈中国写意花鸟画创作中的色彩运用(组图)

2017-07-11 11: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7.jpg

三、写意花鸟画用色的技法规律

1、画面色调的把握

一幅作品色彩的设计,色调的把握是造型艺术的重要“语境”基础之一。色彩的明度即:明暗变化;色彩的纯度即:鲜灰变化;色相即:相貌变化,对创造画面的意境有极大的影响。一幅写意花鸟画作品中的色彩设计精巧,色调考究,会产生诱人的魅力。随着现代生活的进步,人们对色彩、色调的认识已经从感性提高到了理性,其光的本质、色的鉴别、色的调配已为人们理解。

一幅作品的色调,以明暗来说分高调、低调,主要看对画面空白的处理;以色彩来说分冷调、暖调,主要看画面色彩的冷暖对比。色调的对比或和协是两种以上的不同色彩在色相、明度及纯度上的差异构成。在一幅作品的色彩设计中,要以一种色彩为“主调”,形成画面需要的“语境”。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