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周智慧国画作品欣赏

周智慧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03 15: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周智慧,笔名周天,湖南益阳人,汉族,大学本科。三岁开始习画,18岁应征入伍,在海军南海舰队服役,海军军旅生涯25年。曾任海军俱乐部美术员、海军文化部创作员、海军展览馆馆长、中国民族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国家民委高级职称评委,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职。现任中国大海画院院长、中国大海艺术研究会会长、文化部国家文物艺术品鉴定委员、中国国际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国际美术家协会主席。他用十年时间,走过了北起鸭绿江边,南到北仑河谷祖国的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他到过一千多个岛屿,画了三百余本速写,到目前为止,已创作近千幅以大海为题材的国画作品,大海已成为他的代表作。他用三十年时间总结、融汇传统绘画和现代绘画各种技法,中西结合,形成独具特点的海派风格,创立自己的大海画派,填补了中国绘画史上画海无大家的空白。先后在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联合国总部、东南亚等国际、国内举办“周智慧大海画展”九十余次,出版《中国画山水画技法》、《大海画技法108法》、《周智慧大海画集》、《周天画海》等著作。其作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礼品赠送国际友人。在政治局、全国人大、国务院、军委等国家中央机关和所有重要场所都悬挂了他创作的巨幅作品。俄罗斯列宾美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法国卢浮宫、联合国总部等许多国际著名博物馆、美术馆也都收藏了他的大海作品,这在艺术界也是空前的。荣获“联合国世界文化艺术大奖”、“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全国山水画百杰”、“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世界金奖艺术家”称号,被誉为“中国人民的伟大艺术家、世界国画画海第一人”。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