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刘俊京书法作品欣赏

2017-08-17 15: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俊京,天资既高,积学亦深。真、行、草、隶皆能书,尤以真书见长。其真书传承魏碑遗风,尤得北魏《张猛龙碑》之妙,大气磅礴,浑然天成。大能布白严谨,小能疏朗有秩,心手相应,开合有度,变态无穷。启功大师生前颇爱《张猛龙碑》,其诗作曰:“世人那得知其故,墨水池头日几临。可望难追仙迹处,长松万仞石千寻”。大师又道:“唯其于书丹笔迹在有合有离之间,适得生熟甜辣味外之味,此所以可望而难追也。昔包慎伯遍评北碑,以为张猛龙碑最难摹拟,而未言其所以难拟之故。自后学言之,职此之故而已”。大师所说的是,后人很难得《张猛龙碑》之法,然而俊京做到了。一次,俊京邀我小酌。进入酒家堂中,迎面一幅俊京所书丈六的巨作令我眼前一亮,其高雅气质如出自前贤之笔。那天我喝多了,可能是那幅字让我舒畅,它能不知不觉的把人带入“横出翠竹吐新叶,点落黄鹂衔老藤”的大自然境界。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