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赵孟頫的这幅传世杰作 曾被乾隆二度打入冷宫(组图)

赵孟頫的这幅传世杰作 曾被乾隆二度打入冷宫(组图)

2017-09-01 07:36 文章来源:壹号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孟頫在元代历受元世祖和元仁宗的宠遇, 仁宗尤其敬重他的才华,将其与李白和苏轼相比。他博学多才, 工古文诗词,通音韵,精鉴赏。在书画方面造诣尤深,篆、隶、行、草,无一不精;山水、竹石、人马、花鸟,无所不能。在中国艺术发展史上,像他这样具有多方面成就、影响深远的人物,实在是很罕见的。

话说元朝贞元元年的一天,一个文人雅士的酒会在吴兴举行。间,有一人正在大谈齐鲁的山水之胜,谈及济南的鹊山和华不注山时,更是情不自禁,使在场的人为之神往,这个人,就是大书画家赵孟頫。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