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2017-09-07 08:27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尔扎克说:“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独 。”也许,最伟大的艺术家往往都是孤独的,但如果伟大的行程变成了孤独者的迷途,那么背起行囊独自旅行的散步者又有多幸福呢?死亡的意义是未知的,这种未知不应当有人主动去探寻。

但还是有许多艺术家去探寻了。我们为他们的探寻而悲伤,也为他们的孤独而悲伤。

马克-罗斯科:我年轻时艺术是一条孤独的路

马克-罗斯科

“我年轻时艺术是一条孤独的路,没有艺廊,没有收藏家,没有评论家,也没有钱。但那却是一个黄金时期,因为我们都一无所有,反而能更肆无忌惮地追求 理想。今天情况不同了,这是个累赘、蠢动、消费的年代,至于哪种情况对世界更好,我恐怕没资格评论。但我知道许多人身不由己地过着这种生活,迫切需要一方 寂静的空间,让我们扎根、成长。我们得抱着一定能找到的希望活下去。”这是1955年罗斯科在工作室对拜访者不无愤慨的倾诉,“我可以在一百个地方展出我 的画。可是我一点钱也赚不到。我可以演讲。可是他们不付演讲费用。有人写我,我的作品在各地展出,一年连1300元都赚不到。”可见,马克-罗斯科死后赢 得的巨大的声誉和财富,与生前的困苦、焦虑和挣扎构成强烈反差。

马克-罗斯科作品

抽象艺术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的名声,主要是靠他著名的色域绘画取得的。这些作品因用色彩唤起了人的情感共鸣而广受好评。但罗斯科不屑于这样的评论,他希望自己被当做画 家而不是涂涂抹抹拼凑色彩的人。他只关心情感表达,而“不关心颜色间的关系,不在意表现形式,也不关注其他任何东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