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德加:先生,我把你的作品还给你(组图)

德加:先生,我把你的作品还给你(组图)

2017-09-12 09:47 文章来源:艺术与财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加《年轻的斯巴达人》109.5x155cm 1860年 英国国家美术馆藏

德加 《中世纪战争场景》85 x 147 cm 巴黎奥赛博物馆藏

延伸阅读:德拉克洛瓦 | 我们都在使用德拉克洛瓦的语言画画

当然,德拉克洛瓦关于色彩和运动的观点也被德加所接受,开始尝试放松笔触、强烈的色彩和具有动感构图,决心在两种对立的哲学融合中——新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探索自己的绘画风格。

1860年左右,德加开始围绕晦涩的历史神话故事题材绘制了多幅大型油画,在一系列的尝试中他表现出了十足的原创精神,但创作过程困难重重,画不出设想的效果及两边都不讨好的作品,进而使他开始变得消沉、迷茫、压抑和挫败感。

1861年,马奈在卢浮宫遇到正在临摹委拉斯凯兹为西班牙公主玛格丽特所绘的一幅肖像。稍长德加三岁的马奈已经在依靠直觉寻找到一种全新的表现手法,感性的笔触、突出的轮廓以及强烈的光影对比塑造出的全新绘画风格,引起了评论家们的广泛关注。29岁的马奈已经是位讨人喜欢引人注目的样子,一个年轻画家质朴地坚持个人的见解和理解,开始在规范之外画画,因此画出不同凡响、雄辩有力的作品。1861年《西班牙歌手》在沙龙第一次的成果展出,让马奈获得极高的赞誉。无论是全新的主题和代表自由的、漫不经心的创作手法,在渴望改变的年轻艺术家之中,马奈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