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

赵无极的艺术成就不仅在于他在西方抽象艺术发展史上开创了其独特而具有东方美学的艺术风格,更在于他将中国哲学的深刻洞见与创造性融合于艺术创作之中。佳士得十分荣幸将于本季上海秋拍中呈献6件赵无极作于不同年代、不同材质的重要作品;以专题的角度,全面展现赵无极的精彩艺术人生。

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得以回顾这位生于北京、定居巴黎的艺术家如何用其一生的时间,孜孜不倦地探索中西艺术融合之路,不仅成为中西艺术之间的桥梁,更成为当代艺术史上影响深远、为东西方所公认的艺术大师。

1. 赵无极的先见之「名」

「无极」意为「无限」,预示了赵无极对多种创作风格如布面油画、纸上水墨、版画、雕刻及水彩的无限探索。他将不同文化完美融合,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家。赵无极自10岁起开始学习绘画。他的父亲是一位银行家,很早便开始鼓励他接触艺术,送他到杭州艺专(现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写实风格的绘画。赵无极当时师从被誉为中国现代绘画先驱者的艺术家林风眠及吴大羽。 1941年,21岁的赵无极在重庆举办了他的首场个人展览。

2. 巴黎 — 灵感的源泉

在杭州艺专任教五年后,赵无极于1948年移居巴黎发展。巴黎给予赵无极无限创作灵感,从最初被马蒂斯(Matisse)及毕加索(Picasso)影响,到后来受到西方现代艺术和印象派以及表现主义的启发,赵无极的艺术风格逐渐走向抽象。1950年代中期,赵无极逐渐简化物象为线性符号,回归传统中国文化,从诗意幽静的「克利时期」步入了短暂的「甲骨文时期」,用古朴抽象的字形唤醒渊源千古中涓涓流淌的记忆,笼罩着历史文明的神秘氛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