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 2017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roLitteris,Zurich

赵无极,巴黎,1960 年(赵陈美琴摄)

3. 纽约 — 风格拓宽之旅

1957年,赵无极在法国艺术家皮埃尔・苏拉吉(Pierre Soulages)的陪同下首次踏足纽约,这座城市为他打开了全新的视角与机会。1950年代末、1960年代初,赵无极每年都会造访纽约,参加在库兹艺廊(SamuelKootz Gallery)为其举办的数次个展。他在这些旅程中接触了许多纽约艺坛的艺术家,例如法兰兹・克莱因(Franz Kline)、菲利普・加斯顿(Philip Guston)和阿道夫・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等。当时的抽象表现主义运动在纽约的风气正盛,赵无极与这些艺术家的友谊,鼓励他去探索绘画中一种更大胆、示意风格所开展的创意可能。

4. 1960年代 — 力量和气势

1960年代对赵无极的艺术生涯而言,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时期。在此期间,他开始全心沉浸于抽象艺术,渐渐褪去了他之前所偏好之细致、深受甲骨文所启发的风格,开始致力于一种更奔放及雄浑的作画方式。自1957年首次访美之旅返回巴黎后,赵无极对于抽象表现主义运动以及纽约画派的笔到意至、行云流水的运动感所触动,从而开始在画作上采取更粗犷的笔势和更沉雄的力量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