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赵无极(中国/法国,1920-2013)

《无题》

水彩 纸本

54.5 x 74.2 cm.

1961年作

估价:人民币 600,000 - 800,000

将于「开创|上海」呈献

1961年是赵无极来到法国的第13年,这个时期他的油画艺术创作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阶段,此幅《无题》是艺术家探索张弛有度、轻重有致的空间节奏感的极好例证。他通过不同量水分稀释色彩,渲染渗透于纸上,探索一重色彩的多重震颤:捉摸不定的灰色流动于黑白之间,几缕蓝紫宛若山岚生烟。画面下方恣意奔放,泓澄浩势里聚集起波涛万顷的生命之气;上方迂回缠绵,杳杳烟波间弥漫着拨云见日的放光之处,一如英国著名艺术家特纳对光与水气的微妙处理,亦展现宇宙初创之际一片混沌朦胧,蕴积着宁和逸气,颇有「天地氤氲,万物化醇」之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