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赵无极(中国/法国,1920-2013)

《无题》

水彩 纸本

34.5 x 52 cm.

1967年作

估价:人民币 350,000 - 650,000

将于「开创|上海」呈献

在1967年创作的蓝调作品《无题》中,赵无极则将中国传统绘画的布局及意趣巧妙融会:水彩用笔不再充盈于画面全部,取而代之的是大处留白。赵无极独出心裁地将纸对折作画,展现延折痕碰撞的抹抹蓝色,相立相斥而又相辅相成。此作宽幅横刷,彼作细笔碎缀;此以轻若翎羽,彼以浓若绸锦;此讲明暗起落,彼讲肌理层次,恍如特纳在虚实相生的张力中探索画面平衡,疾徐有致的笔触体现聚散自如的速度感。中国传统绘画多会在画的空白处题诗或上款,即是吟咏画的意境,亦是构成画的元素,文字词则如画中留白,遨游于整体。

本作品中,赵无极在右下方以墨笔书写法文「Pour Patricia Sapone」以示画作在当年赠于友人。Patricia Sapone 是法国尼斯Sapone家族成员,Sapone家族自50年代起与众多艺术大师,例如毕加索、阿尔贝托・贾克梅蒂(Alberto Giacometti)、汉斯・哈同(Hans Hartung)和赵无极等关系紧密,后于1970年代在尼斯开设Galerie Sapone画廊,赵无极在1993年也曾在该画廊举办个人展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