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2017-09-20 09:00 文章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   作者:李湘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ahrelnissa-zeid-resolved-problems-0

法赫蕾尔妮莎·扎伊德(1901-1991),冶现代欧洲的抽象艺术与拜占庭、伊斯兰和波斯文化的影响于一炉,创造了一门独特的艺术语言。令人震惊的是,即便在伦敦和巴黎,扎伊德曾经作为大人物活跃了数十载的地方,人们对这样一位极富创造力的艺术家的记忆也已然淡却。

2017年6月13日,展览“法赫蕾尔妮莎·扎伊德”(Fahrelnissa Zeid)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开幕。这是在英国举办的第一场扎伊德回顾展。据英国《卫报》报道,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弗朗西斯·莫里斯(Frances Morr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极为重要的展览,是她还在酝酿中的长远计划的一种显示。作为泰特现代美术馆的首位女性馆长,莫里斯有志于将美术馆打造成声援那些为偏爱欧洲男性艺术家的艺术世界所忽视的杰出艺术家——特别是女性艺术家——的阵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