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牛头怪:毕加索的“第二自我”(组图)

牛头怪:毕加索的“第二自我”(组图)

2017-09-25 09:43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小皮卡尔多》,1889年毕加索,《小皮卡尔多》,1889年

毕加索曾经将自己比作公牛。毕加索笔下的牛,正如加泰罗尼亚诗人杰米·萨巴特(Jamie Sabartés)说的那样:“他的公牛(bull)是野性的公牛,不是驯服的公牛(Oxen)。是生长在野外、拥有无穷力量且有着强烈冲动的动物。”海明威曾经在《死在午后》中详细地描绘了斗牛运动中公牛的彪悍:在斗牛运动刚开始时,骑马的长矛手与剑杀手一同出场。这时,公牛首先向长矛手进攻,杀死长矛手所骑的马,而剑杀手则要配合落马的长矛手,用红色斗篷吸引公牛的注意力以保护长矛手,之后长矛手退场。在这一阶段,马是运动的牺牲者。毕加索曾经说:“这些马就像我生命中的女人。”了解毕加索与其妻子、情人和各个女友故事的人,都会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也有人认为,毕加索晚年对斗牛士的经常性描绘是出于对死亡的恐惧。此时的斗牛士已经化身为死神,而垂垂老矣的毕加索,就好像是公牛面对斗牛士的长矛一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