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自画像》,1990

版画制作是一项团队工作,出版商的鼓舞、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也让布尔乔亚受益良多。这个过程中所建立起来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让布尔乔亚变得开朗起来。她在曼哈顿20街的家/工作室中与他人协力完成的作品充满了创造力和生命能量。

在布尔乔亚的所有作品中,有1200件独立版画创作,这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她的艺术生涯中,版画创作集中在两个时期——20世纪40代,她是一位活跃的版画家及画家,在40年代末才转向雕塑。那时候的布尔乔亚抚养着三个孩子,她常常在家中用一台小印刷机制作版画。她也常去17号画室(Atelier17),这是一间在战时从巴黎搬到纽约的著名版画工作室。当布尔乔亚决定转向雕塑创作后,她将绘画弃之脑后,却又在几十年后的1980年代后期重回版画创作;在1990年代与21世纪初,已经八九十岁高龄的布尔乔亚将版画视作她日常创作的一部分。她修好了她在40年代曾使用过的那台小印刷机,还购置了第二台,并将它们都放置在她的家/工作室的底层。

此次展览分为了若干主题——“象征性建筑”、“抽象情感”、“记忆的织物”、“‘一个’和‘一起’”、“自然原力”、“永恒的印记”,将布尔乔亚两个时期的版画作品再次集结。为了突出艺术家想要表达的主旨,此次展出的作品还包括了相关的雕塑、素描和早期绘画。用布尔乔亚的话说,她运用的不同的媒介之间并不存在“冲突”,她只是在“用不同的方式说同一件事情”。

主题介绍

象征性建筑(Architecture Embodied)

布尔乔亚经常运用来自建筑的视觉符号,以此体现情感上的平衡和稳定。也许是她早期学过数学的经历让她对建筑领域的合理性产生兴趣,但她所创作出的怪异结构,通常是为了展现出人性的特点或是反映出个体的脆弱。在布尔乔亚的版画和早期绘画作品中,就像在她的绘本著作《他消失于全然的寂静中》(He Disappeared into Complete Silence)里所体现的,这些建筑形态被赋予人格,变成了虚构故事中的“演员”,有时候独自一人,也会配对或是集体交流。布尔乔亚通过建筑结构和富有空间感的房间来表达安全感和庇护感,同时也是诱惑,从她早期绘本作品《女性之家》(Femme Maison)中的图像和她之后的雕塑《密室6》(Cell VI)中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