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徐渭VS陈淳:一个穷疯 一个富狂(组图)

徐渭VS陈淳:一个穷疯 一个富狂(组图)

2017-11-01 09:46 文章来源:象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渭作品

当然,徐渭和梵高之所以传世,是因为开创了新的绘画风格,虽然徐渭认为自己“书第一,诗二,文三,画四。”

徐渭的绘画新颖奇特,打破了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的题材界限,水墨大写意花鸟笔势狂逸,墨汁淋漓,是写意花鸟画成熟的标志。与陈淳并称为“青藤”、“白阳”。

大写意花鸟画,是最为常见的国画种类,比如大家熟知的齐白石的虾,寥寥数笔却趣味横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