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价值上亿的书画 你看懂了么?(组图)

价值上亿的书画 你看懂了么?(组图)

2017-11-03 10:54 文章来源:文艺天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子母猴图》系水墨纸本,纵92厘米、横46厘米。

TOP3:北宋《子母猴图》——3.62亿

此画构图布局之奇绝,毛色梳渲之鲜润,形象刻画之准确,神态表现之生动,显示出画家的颇具匠心和精湛技艺,显然若非绝顶高手而绝难为之。此画含着“有靠山辈辈为侯”之寓意。历经元内府(“天历之宝”)、明洪武内府(“司印”半印)、明永乐帝朱棣的驸马袁容(“袁氏家藏子孙永保之”)、清代梁清标、笪重光、伍元蕙、黄德峻、刘芬等共钤有十一枚鉴藏印,均出自历代宫廷贵室或著名书画鉴藏家,传承有序,足见其珍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