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梅云堂旧藏:张大千《黄山奇松图》(组图)

梅云堂旧藏:张大千《黄山奇松图》(组图)

2017-11-03 11:14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1970年,高岭梅伉俪及张大千伉俪合摄于美国加州克密尔

一九六二年自春至夏,大千先生于东瀛横滨之偕乐园养疴三月。虽云疗养,但仍游迹处处,逆作画不辍。盖其逞强好胜之脾气,不服老病侵夺其创作力,反而激发斗志,不少佳构即产生于此等环境下,如为当地侨领李海天制大横幅《李白诗意图》舆本幅皆成于同年夏。在《李白诗意图》上称:作于臂病新愈,而本幅乃通景两巨屏,尺幅之大更逾前者,故病臂无碍其旺盛之创作力,笔下所出,雄奇壮伟,大开大图,甚或更胜体健时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