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梅云堂旧藏:张大千《黄山奇松图》(组图)

梅云堂旧藏:张大千《黄山奇松图》(组图)

2017-11-03 11:14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张大千(前排右一)、黄君璧(前排左一)、谢稚柳(后排左一)、徐悲鸿(后排右一)等在黄山(1936年)

到他二十九岁那年(1927年),与二兄张善孖并率门人子侄数辈初游黄山。他赞叹黄山“境益奇,路益险,峰下怪石无数,肖物赋形,不可名状”。一行在山上作了为数可观的画稿和不少诗词,也就是在那一段时期,大千兄弟与郎静山等组织了“黄社”,对黄山的开发与山道的维修起了积极的作用。四年后(1931年)秋,大千第二次去黄山,再次登上黄山绝顶。张大千在此写下“云海奇观”,刻于碑上。此行他们还带了当时尚未普及的照相机,拍了三百余幅,有的是大底片,大千从中选出十二幅,制版影印,名为《黄山画影》,分赠亲友,有些摄影成了他的画稿。为了纪念二到黄山,特制纪念墨分赠友人,墨的正面书有“云海归来,大千居士题”。友人方介堪还为他刻了一方日后常用的印:“两到黄山绝顶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