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2017-11-07 09: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吴冠中在江南河边写生

佳士得将于本年度香港秋拍期间,于11月25日举办的「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特别推出精心策划的吴冠中专题,隆重呈献8件来自这位中国艺术大师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杰作。

「一道以贯中西,一画以通古今」

吴冠中一生的绘画之旅长达半个世纪,他毕生追寻艺术真谛,琢磨于油彩与彩墨绘画之间,作品完美融合对西方现代油画以及东方传统水墨独到的观点与诠释。他多次提出关于美的形式,认为创作应从生活源头寻找灵感,保留东方元素,联结民族地域情感。他的作品多以熟识的人文风景为主题,在画中纳含万物,草木、老松、灵石、古木、川流以及山息;用画纸包容颜彩,颜彩包受画笔,画笔传受手腕,手腕受自心法……吴冠中以「西画中用、中画西取」的方式,在二者间撷取各自的优点。

他一生致力于探求生活中的美感,视角立足于具象,强调「形式美」与「抽象美」,在油画与国画的创作实践中进行探索,将油画画笔在他心爱的水墨线条之间穿梭,以点、线、面为绘画奠基,让孤立无义的色彩纵逸于他心神领受的情感与感受,令中国的山川林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全新风貌。

吴冠中在1974年以前并不创作国画,仅作油画。1974年后他开始同时创作油画和彩墨。在创作技法上,他思索东寻西找的可能性,精粹并存菁东西方艺术,以「一道以贯中西,一画以通古今」的画理哲学,演绎出无人能及的「吴冠中」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