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雷吉尔·范德韦登的《基督下十字架》(组图)

雷吉尔·范德韦登的《基督下十字架》(组图)

2017-11-15 13:44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克拉克爵士介绍的雷吉尔·范德韦登《基督下十字架》最后一部分。

构图的主要线条十分简单,一个椭圆形的长方形,里面的人物以直立为主,封闭在两个括号状曲线中。在这个长方形里流动着造型,这种流动不是平滑的,而是痛苦的,他们彼此的节奏被弯曲的肘部线条打破——首先是基督的左肘,然后是圣母更急剧弯转的肘部曲线,最后是抹大拉,她的姿势极度扭曲,是整个画面构图中张力的顶点。整个戏剧场景的中心是基督,他的身体似乎漂浮在空中,没有重量,如同一轮新月。他的身体有种脆弱而宁静的美,从中我感受到雷吉尔和他的师傅之间的区别。从弗莱马尔的盗贼那幅画判断,在康平而言,他热爱突起和扭曲的关节,几乎达到费拉拉画派的程度。心中想着这些意大利式的比喻,我开始思考这幅画和弗拉·安杰利科那幅《基督下十字架》之间类似的气氛,两幅画大概是在同一个十年里完成的。两幅画中都有某种缓慢的顺从与无奈,缺少紧张和激情;如果我们无法感受到两位画家都是极其虔诚的人,也许会因此感到沮丧,而画中受难的基督却是人类存在这个事实的中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