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人本身就是一个无解的谜(组图)

人本身就是一个无解的谜(组图)

2017-11-24 09: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亚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斯塔夫·杰夫瓦(Gustave Geffroy),1895-6年

在印象派大家塞尚所绘制的一千多件作品中,肖像画的数量不到两百件,而这其中除了自画像跟妻子的肖像外,绝大多数都是以生活周遭的亲人、朋友为主,那些文艺界知名人士的肖像作品则寥寥无几。针对近期展出的塞尚肖像画作展,英国国家肖像馆馆长Nicholas Cullinan称:“直至今日,塞尚的肖像画都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很高兴可以单次集中展出这么多肖像画,让观众领略塞尚艺术中最私人、最人性化的一面。”

观察塞尚的肖像画,可以发现他通过颜料的层层堆积,试图在平坦的画布表面形成一种凹凸不平的立体感,因此他的作品与雕塑作品有几分相似。其实,塞尚从绘画伊始便喜欢大量使用颜料,借以获得强烈的表现效果,比如他的作品《静物:一盘桃子》(1879年)。《卫报》评论员认为:或许塞尚所有的绘画都是肖像画,无论是山脉、水果、土地、光线还是人物,透露出来的都是那位落笔缓慢、细心观察的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