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蝴蝶和蜜蜂的愿望:从超现实到抽象表现(组图)

蝴蝶和蜜蜂的愿望:从超现实到抽象表现(组图)

2017-11-27 09:50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7hftxdivxxvm.cloudfront.net

Arshile Gorky, Untitled, 1944-45. Photo by Christopher Burke Studio. © 2017 The Arshile Gorky Foundation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Courtesy of The Arshile Gorky Foundation and Hauser & Wirth

12

Arshile Gorky drawing at Crooked Run Farm, late summer 1944. © 2017 The Arshile Gorky Foundation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Courtesy of The Arshile Gorky Foundation and Hauser & Wirth.

对于艺术学者们来说,Arshile Gorky无疑是神秘的。有人将他誉为“最后的超现实主义者和首位抽象表现主义者”,他的画风稳重而内敛,透露出对那些开创性的现代主义前辈(保罗·塞尚,巴勃罗·毕加索)的深深敬意,同时他对自己的潜意识有着深厚的兴趣,于是他通过抽象的形式表现神秘主义和情感。

在Hauser & Wirth画廊一场名为“Ardent Nature”的展览中,Arshile的孙女Saskia Spender是这样形容祖父的作品:超越生死的诠释。同时在她的眼中,祖父是一个“神秘的人”。另一方面,超现实主义的创始人安德烈·布雷顿(Andre Breton)将Gorky画作中的狂喜、狂暴的能量比作“蝴蝶和蜜蜂的愿望”。

无奈的是Gorky的艺术生涯在1948年终结,他以自杀的方式告别了这个世界,但他的绘画以及他对艺术的感知,仍然是20世纪中叶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