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富于幻想的画家:奥多尔·籍里柯(组图)

富于幻想的画家:奥多尔·籍里柯(组图)

2017-11-28 08:30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泰奥多尔·籍里柯(Theodore Gericault,1792-1824),法国著名画家,新浪漫主义画派的先驱者。籍里柯生于法国里昂,幼年随全家迁往巴黎,1808年从画马名家霍勒斯·韦尔内学画,籍里柯重视绘画中的创新,喜欢描绘宏伟、壮阔的场面。霍勒斯·韦尔内出身于法国的画家世家,祖父罗德·约瑟夫·韦尔内(1714—1789年)是法国著名风景画家,曾居罗马,曾画过法国海港组画。父亲卡尔·韦尔内(1758—1835 年),是法国的版画家、优秀的军事家画家,曾以古典主义手法画过《马德里城下的拿破仑》,成为拿破仑军队的军事画家。霍勒斯继承父业,成为19世纪法国著名的军事画家。

1810年籍里柯入盖兰画室,与欧仁·德拉克罗瓦相识,常去卢浮宫临摹古代大师的名作。皮埃尔·纳西斯·盖兰(1774-1833年)是法国新古典主义画家和石版画家。籍里柯和德拉克洛瓦等都曾在盖兰的画室里学习过。自1822年,也就是画家48岁开始,他领导着罗马的法兰西学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