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张衍海版画作品欣赏

张衍海版画作品欣赏

2017-12-18 10: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衍海

著名画家、作家。1951年生于大连,祖籍山东肥城。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院务委员、研究员;中国铁建大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路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大路版画研究院院长。1971年开始从事美术创作活动,铁道兵版画主创画家,大路画派创始人、策展人、主要组织者之一,影响和带动并在长达40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奠定了其中国当代版画主流画派的地位。作品自1972年起多次入选全国大型美展、出国展览,并多次获奖及被中国美术馆等多家国内外艺术馆院收藏。版画作品曾作为国礼赠送友好国家。出版画集、画册及个人专著多部。艺术传略被载入《世界名人录》、《中国文艺家传记》、《中国当代美术家词典》等大型辞书。中国美协领导和美术界元老及多位专家都曾撰文评介張衍海的版画艺术,同时也被《美术》杂志等国家最高权威刊物多次大力度推介。上世纪90年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科委、国家教委、劳动部、人事部颁发的“全国职工自学成才奖”和文化部颁发的“全国群星奖”。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