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肖像》背后的故事(组图)

《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肖像》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8-01-15 09: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瓦伦丁·谢洛夫,《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肖像》 ,1903年,国立俄罗斯博物馆藏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宫廷里的“神棍”拉斯普庭,死于一位曾经抱着法国斗牛犬的美少年之手。而画中养养宠物、写写诗歌、穿穿奇装异服的美少年,自然还不知道后来降临在他身上的幸与不幸——未来的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要去干一件拯救大厦将倾的罗曼诺夫王朝的大事。

画中美少年,身体倚着一座雕像,腋下夹着一只法国斗牛犬,少年右手握着狗的前爪。1903年,画家瓦伦丁·谢洛夫在莫伊卡运河旁的尤苏波夫宫创作了这幅肖像。创作过程,被照片所记录。在照片上能看到放大的背景,画家叼着烟,托着调色盘,而少年倚靠的雕像基座上还搁着一顶礼帽和一根文明棍。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