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巴尔蒂斯:我不是一个现代画家 我没有一点现代气息(组图)

巴尔蒂斯:我不是一个现代画家 我没有一点现代气息(组图)

2018-01-17 07:45 文章来源:LCA   作者:吕安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尔蒂斯于 2001 年 2 月 18 日在他的隐居地——瑞士罗西尼尔的群山中,在他的大木屋里安详去世,还差 10 天,他就满 93 周岁。这位跨进 21 世纪的最高龄的绘画大师,这位被毕加索誉为“ 20 世纪最伟大的画家”的老人,画作的售价极其昂贵,而在公众中的知名度却不高。因为他这一辈子,始终拒绝别人谈论他的作品,更反对谈论他本人。然而,由于他杰出的艺术成就,他去世的消息仍然在巴黎引起深切的伤感、无穷的怀念。

巴尔蒂斯是波兰裔法国人,1908 年 2 月 29 日出生于巴黎。父亲是绘画史教授,母亲是画家。他自幼泡在画堆里,又有生性敏慧、学识渊博的双亲指点,走上绘画之路是那样的自然,那样的顺理成章。巴尔蒂斯不是通过读美术学院,而是靠临摹名画走上创作道路的。年轻时,他在卢浮宫临摹乔托、安格尔、库尔贝、塞尚等大师的作品。20 世纪 30 年代步入画坛,40 年代崭露头角,50 年代为人熟知,到 80 年代才成为巨匠。他这一生,与光线和色彩做伴,精心作画,与多产的毕加索不同(他一生作画 3000 多幅),巴尔蒂斯一生作画仅 350 幅。他作画慢,有的作品要花费 10 年功夫才能完成。他对每一幅画的构图、色彩、线条都斟酌再三,酝酿许久,可以说,他的画作件件是精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