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世界的补角:马克·罗斯科(组图)

世界的补角:马克·罗斯科(组图)

2018-01-26 10:03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克·罗斯科 - 自画像

马克·罗斯科在艺术史上的位置再清楚不过:是他把浪漫主义的艺术冲动带进了20世纪。

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位绘画大师在30年代创作的具象作品。1936年,33岁的罗斯科创作了一幅半身自画像。画像为竖幅,以红、暗红、黑、白、半透明的焦黄色为主色。年轻的罗斯科瞪大了眼睛,直视着画外的世界,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就绘画而言,除了为研究罗斯科成熟期的作品提供参照外,这幅自画像并无特别之处。

在1936年,还未见表现崇高悲剧感的大幅抽象画,当时的画家多以人物画和风景画为主,罗斯科也不例外。不过,对照一下他在1953年创作的《无题》,即《紫、白与红》或《红之上的绿与橘》和1961年的《2号》,不难发现,这三件作品都带有明显的罗斯科风格:色调沉稳,薄层着色(暗上带明,明中有暗)。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件作品的创作时间虽相隔近三十年,大体上却很相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