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花开盛世 栩栩如生(组图)

花开盛世 栩栩如生(组图)

2018-02-01 13: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风眠《四鹭》

1月25日起,“花开盛世——中国美术馆藏花鸟画精品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陈容、沈周、徐渭、郎世宁等名家作品均有展览。中国美术馆吴为山馆长表示,与山水、人物相比,花鸟是最能反映人与动植物鲜活关系的画科。无论是花鸟草虫蔬果,还是翎毛鳞介禽兽,皆被归入这一科。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美术馆藏花鸟画精品一百余件,将中国宋元以来的花鸟画传统藉由具体作品进行了梳理。

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展出宋、元、明、清的花鸟画作品,以陈容、夏昶、沈周、陈淳、徐渭、蓝瑛、朱耷、恽南田、郎世宁、郑燮等书画家的花鸟画为代表,展现了古人观察自然的特色视角与抒情写意方式。

第二部分展出近现代花鸟画作品,任颐、吴昌硕、齐白石、陈师曾、徐悲鸿、刘海粟、潘天寿、林风眠等艺术家或立足传统,或以西润中,将花鸟画的构图、色彩、笔墨、内涵不断拓展变革,也使花鸟画的抒情性和象征性得到新的发展;第三部分展出当代花鸟画作品。当代画家们推动不同画种、画材、画法、画境的交叉结合,体现出自己新的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