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藤田嗣治:被日本拒绝的大师(组图)

藤田嗣治:被日本拒绝的大师(组图)

2018-02-05 12:36 文章来源: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藤田嗣治藤田嗣治

ふじた つぐはる

Tsuguharu Foujita

(1886~1968)

藤田嗣治:被日本拒绝的大师

1886年11月27日,藤田嗣治出生在日本东京,父亲藤田嗣章当时任职日本陆军军医总监,自幼接受良好的正统教育。在他幼年时,母亲便已离世,父亲藤田嗣章对他的教育格外严苛,并期望他将来能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医生。但这种期望在藤田嗣治14岁时落空了, 嗣治郑重地写了一封信,并以邮寄的方式给到同一屋檐下父亲手中,信中写到:“ 我想成为一名画家,请让我做我喜欢的事,我一定会成功给你看 。

1905年,藤田嗣治考入东京美术学校油画系,师从黑田清辉。这位将介于古典写实和印象派之间的外光技法移植到日本的画家,要求学生将黑色从调色板上排除出去,但藤田嗣治却逆其道而行,在毕业创作《自画像》中大量使用了黑色,他质疑道:“作为东方人和日本人,熟知黑色的韵味,作为生命的黑色为什么不能在油画中使用?”在很多日本画家还沉浸于明治以来对于西方油画风格的迷恋之际, 藤田嗣治就已表现出一种对于日本民族审美精神的自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