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2018-02-26 08:31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1

上个世纪80年代与2017年在威尼斯“难以置信的废墟里的珍宝(Treasures from the Wreck of the Unbelievable)”展览现场的达米恩·赫斯特完美演绎了“岁月是把杀猪刀”

大约过了一个月,隔壁突然悄无声息,我担心巴尔内斯先生是否发生了什么意外,就叫了几个朋友一起从后门翻墙而入,发现人去楼空,除了顶楼2间上锁的屋子。我们撬门进去并未有何发现,直觉告诉我们最好不要久留。所以我们立马联系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巴尔内斯先生被安置到其他地方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再次造访了巴尔内斯先生的故居。他60年来囤积的一切被高高地堆在桌面上,昭示着自身存在的合理性,仿佛是巴尔内斯先生用一生痴迷完成了雕塑作品。它们显然是他的精神慰藉,虽然这么说有点疯狂。

我似乎变成了巴尔内斯先生。我的工作室看着空空荡荡,却堆满了空白的画布,因为不知道该画些什么。我在巴尔内斯先生的废物堆中度过了2个星期,找到了许多工具,如锤子、螺丝、锯子、手钻等等,它们既可以成为我制作拼贴作品的工具,或许,我意识到,它们本身就可以组成一件拼贴作品(collage),因为它们的设计是如此完美。甚至,我还找到了曾经被我丢弃掉的东西,它们被巴尔内斯先生捡了回去。还有一些东西是从墓园捡来的,包括雕塑的残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