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诡异的博斯 诡谲的失乐园(组图)

诡异的博斯 诡谲的失乐园(组图)

2018-03-02 08:24 文章来源:象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到上面这种画风,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们要说谁了? 

耶罗尼米斯·博斯耶罗尼米斯·博斯

Hieronymus Bosch

1452 - 1516

被称为“最伟大的荷兰人”(De Grootste Nederlander)。

原名耶罗恩·安东尼松·范·阿肯(Jeroen Anthoniszoon van Aken),又名耶罗恩·博斯(Jeroen Bosch),堪称荷兰最伟大的画家之一,而且,把他放到整个艺术史里去看,就算不是最好的,也算是最特别的其中一个。

特别在哪儿?

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那个时代的人怎么会画出这样的画?

天神、恶魔、半人半兽,以及各种诡异的机械,都是他复杂画面里的主角。

他的创作力和想象力,你只有看了画作,才知道有多奇谲。

父母分别是荷兰和德国人,博斯出生于绘画世家,大部分人生都在今天荷兰南部、当时叫布拉班特的一个地方度过。

关于博斯的身世,资料不太多见,但可以确认的是,他是当时非常知名的画家,订单和委托甚至来自海外。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是,他在1488年(36岁上)加入了圣母兄弟会(Illustrious Brotherhood of Our Blessed Lady)——一个极端保守的信仰组织,由斯海尔托亨博斯(即博斯所在的城市)当地有权势的市民,以及欧洲各地7000多名的会员组成。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件——《人间乐园》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创作于1503年至1504年的这件三联画,尺寸只有220x389cm(87x153in),这件《人间乐园》,可以说是博斯最负盛名,也最竭尽心力的作品,展现了博斯巅峰时期的高超技艺;而作品涵义的复杂性以及生动的意象都是他其他作品所无法比拟的。

在打开之前,《人间乐园》描绘的是创世纪之初的景象——可能是创世纪的第三日,植物已经被创作,而动物和人则有待上帝继续的工作。

从画面可以看到,天地的样子已经颇为清晰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