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2018-03-20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宋宇晟)记者日前获悉,中央美术学院今年艺考已进入阅卷阶段。而就在本月上旬,“自作咏春七绝一首”、“以‘幸福指数’为题作视觉化表达”等央美考题被曝光,这让不少网友直呼央美艺考太“虐考生”。为什么要出这样的题?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央美多个专业的阅卷老师。

艺术设计考题关注现实

对常年关注艺考的人来说,每年的央美艺术设计专业考题从不会让他们失望——2015年的考题要求考生吃掉监考老师发的棒棒糖,并根据味觉感受,对糖纸进行再设计;2016年,试题要求考生画出想象中的转基因鱼;去年的题目则是让考生根据鲍勃·迪伦的一首歌给他设计诺奖获奖证书。

今年,设计专业延续了以往的跨界风格,要求考生以“幸福指数”为题,作视觉化表达。

连续四年的题型都不一样,网上有声音认为,这太“虐考生”了。但央美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不这么认为。他告诉记者,虽然在阅卷有“白卷”的情况,但“大部分考生都挺能画的”。

宋协伟为记者勾勒出了近几年考题的关系。“‘棒棒糖’强调的是个人体验,考生通过品尝进行再设计;转基因鱼就关注到社会焦点;去年强调了鲍勃·迪伦对一代人的影响。今天我们出‘幸福指数’,考核的是逻辑和想象力,关注的是考生对社会热点的感知和洞察能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