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19世纪在美国和英国流行的“凡·戴克式”是什么?(组图)

19世纪在美国和英国流行的“凡·戴克式”是什么?(组图)

2018-03-26 11:24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凡·戴克胸像》

(Portrait en buste d'Antoine Van Dyck, peintre ,1599-1641)

凡尔赛宫

Credit: Nous contacter au préalable pour la publicité.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Château de Versailles) / Christian Jean

1599年,出生于安特卫普(比利时)

1613年,成为鲁本斯的助手

1615年,成为一个独立画家,建立自己的工作室

1632年,来到伦敦,被封为骑士,成为“直属陛下的首席画师”

1641年,在伦敦去世,安葬于圣保罗大教堂

安东尼·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1599年3月22日-1641年12月9日)是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时期的宫廷首席画家,他的画像轻松高贵,影响了英国肖像画将近150年。 出生于安特卫普一个富裕家庭中,他很早就显示出绘画才能,10岁就从师学画,15岁时就已经是一位有成就的画家。更是在几年内成为了鲁本斯的主要助手,鲁本斯当时称赞19岁的凡·戴克为“我最好的学生”。1621年,他前往意大利,在那里待了6年,从大师的作品中吸取营养。他主要停留在热那亚,为热那亚的统治者们画肖像,并创造出一种新的形式:统治者们都是高大的形象,以一种傲慢的形式俯视观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