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从巴黎到纽约 如何看艺术市场中心的变化(组图)

从巴黎到纽约 如何看艺术市场中心的变化(组图)

2018-03-27 13:4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大革命中,由皇室掌控的学院派被资产阶级革命的浪潮所裹挟,法国皇家绘画与雕塑学院变作了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

西方艺术发展至今已有几千年的时间,随着社会环境、市场经济等种种因素,艺术市场的中心随之发生转移,从开始的意大利到法国,再到如今的美国。这一系列变化背后是什么样的契机所导致?而新的艺术市场中心又具备了哪些必要的条件?今天就从我们熟悉的巴黎和纽约这两座城切入,看看这背后的变迁原委吧!

巴黎的兴衰

19世纪的欧洲是艺术发展的黄金时段,而在这当中,作为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的法国学院派的崛起,为整个欧洲的艺术繁荣,乃至后期作为反学院派的现代艺术的诞生,起到了历史上的重要作用,以至于使得法国巴黎在此特殊历史时期里成为了世界艺术中心。

在大革命中,由皇室掌控的学院派被资产阶级革命的浪潮所裹挟,法国皇家绘画与雕塑学院变作了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

十九世纪中期,巴黎的艺术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由于拿破仑三世对整个巴黎城的大胆改造,让巴黎城经历了一次重生。他首先进行的一大改造就是修建街道,高密度的街道带动了交通的便利,交通的便利又促进人们出行、娱乐,于是随之而来的改造对象便是各种生活娱乐设施。与此同时,街边商铺林立,咖啡厅、私人画廊、官方沙龙等越来越多,整个城市的设施设备越加完善,城市浪漫的气息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的艺术家开始前往巴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